top of page
webbn.jpg

【臺東地方產業創新特輯之八:美麗優國際有限公司 釋迦奶凍與釋迦奶酪】

        台東為全台釋迦種植面積最高的地區,其中以「大目釋迦」栽種面積最為廣闊,是台東高經濟農產品之一,其果肉潔白如玉、口感細緻Q彈,糖度高,但營養價值卻不輸芭樂、蘋果等常見水果。

        釋迦平均採收後的保鮮期限大約只有五天,熟成軟化的時間特別快,這也是釋迦長期以來的問題所在,市面上大目釋迦的產品少見,目前是以釋迦餅及釋迦冰品為主,面對高量未即時銷售的釋迦恐無法有效的消耗利用,於是美麗優公司特申請SBIR計畫,以食品開發概念希冀能透過農產品再加工,克服釋迦保存不易之問題,並開拓市場新通路,可望釋迦產值再提升。

        美麗優公司將後期階段的大目釋迦進行果肉去籽處理、果肉冷凍保存,並利用製成配方及條件參數等製作技術,成功地開發出釋迦奶凍飲與釋迦奶酪兩項創新產品,在冷藏溫度下可延長保存期限,產品也符合年輕族群喜好;未來美麗優公司也期望能持續投入產品研發,除提高農產品附加價值外,更能將創新產品推向台東在地觀光旅遊之特色產品。

美麗優-1.png
美麗優-2.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