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bn.jpg

      金銀花農莊實業社的前身以原木創意工作為主,因時常往返臺東購買原料之故,愛上了臺東這塊土地,進而舉家遷居臺東。王先生有感於臺東許多具價值性的特色作物,進而投身鑽研金銀花之栽植技術研究,多年後已成功穩健的建立栽植技術,故毅然成立金銀花農莊實業社。

      金銀花是一種歷史悠久的中藥,古時候記載為上品藥材,常用於清熱解毒,治療溫病發熱,熱毒血痢等,為常綠攀緣性藤本植物,以盆栽種植即可,花初開時為白色,一周後漸漸轉黃凋萎,枝頭上同時能看到白、黃花共存的情形,故稱「金銀花」。

      王先生透過地方型SBIR計畫的協助輔導,以自家培育的金銀花進行多重壓差階段萃取技術研發,並開發調配金銀花複方產品,目前已成功研發出,金銀花皂、金銀花露、金銀花茶、萬用膏等產品,未來也期望臺東傳統農業轉型為農業生技發展,除將當地天然特色資源賦予新生命外,同時也可增加農民生計,共同推動臺東農業發展,使整體產業鏈經濟產值再升級。

20190418訪視_190418_0013.jpg
20190418訪視_190418_0036.jpg

【臺東地方產業創新特輯之六:金銀花農莊實業社 金銀花複方產品開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