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bn.jpg

        市面上常見的紅龍果有紅肉及白肉兩種,營養價值含維生素、纖維素、葡萄糖、鐵、鋅、鉀等,紅肉內含特殊的甜菜紅素,有降血壓、抗氧化等作用。

        裕霖農產行有著專業的種植技術,種植的紅龍果品質優良,然而為想解決市面上生產過剩或賣相不佳的火龍果,裕霖農產行特委託台東大學進行新形態產品的技術研發,將紅龍果充分研發利用,以提升傳統產業的附加價值。

 

        藉由申請SBIR計畫,裕霖農產行成功研究開發出專業的乾燥、研磨技術,將原本沒有利用價值的紅龍果果皮提煉保濕多醣體來製作成保濕抗氧化乳液,再利用分離技術將果肉製成具有獨特風味的紅龍果軟糖。

 

        裕霖農產行以創新研發技術善用了整顆紅龍果,並解決紅龍果產銷上面臨的問題,同時也符合綠色農業與永續經營的理念用以提升產業附加價值。目前軟糖產品已在市面上銷售,後續裕霖農產行將再精進創新概念並開發出更多符合大眾顧客喜愛的優質產品。

20190410訪視-裕霖農產行_190411_0004.jpg
20190410訪視-裕霖農產行_190411_0010.jpg

【臺東地方產業創新特輯之三:裕霖農產行 紅龍果加值利用創新開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