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bn.jpg

        植物所需的生長元素包含氮肥、磷肥、鉀肥,在我國有機農法下,固態堆肥仍是最主要的肥料來源,也因堆肥來源種類繁多,使有機質及礦化的程度皆不相同,以致於其養分釋放的時程難以掌握,故阜邦企業以田園保育為目的,進行有機生態保養劑之開發,對於增進作物產量及整體環境維護可說是相當有幫助。

        液態肥可補充農作物因應不同生長階段所需之養分,且液態肥料使用量洽當亦能減少蟲害病變,相對而言可減少傳統化學肥料、農藥的使用,以避免環境污染等問題。

        阜邦企業利用SBIR計畫開發研究有機生態保養劑,並添加深層海水來補充土壤營養成分、微量元素不足之問題,將肥份、養分、防治之效果應用於植物生長、生態保護與環境衛生之中,達到最高效之利用,是提升臺東有機農業發展之一大利基。

【臺東地方產業創新特輯之四:阜邦企業有限公司 創新特色生態保養劑研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