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bn.jpg

  臺東地區環境優美,原住民族文化豐富,原住民傳統作物小米、樹豆、紅藜為臺東雜糧三寶,且近年來國人養生保健觀念提升,於食材選擇上也相對謹慎;經學者研究發現紅藜營養價值非常高,因此紅藜有著「穀類的紅寶石」之稱。

  名展商業社透過SBIR計畫之申請,與國立高雄餐旅大學進行合作開發研究,運用廚藝創新技術、農產品加工技術及跨領域技術合作方式,開發紅藜特色餐桌美食及生活文創二大主軸之產品,建構一系列具美感、創意、精緻、工學之品牌商品,同時也創立了自身特色品牌「東方藜」。

  「東方藜」包含了許多名展商業社的創新研發能量,除利用紅藜米製作紅藜豆腐乳、辣椒醬、甜酒釀等特色產品外,更利用了紅藜的殼、葉、梗製作成產品包裝盒,以食材全利用之概念開發多樣性商品,提升了農作物的經濟價值,同時也推動臺東紅藜多元應用發展,進而帶動臺東原鄉部落之農業。

20190419訪視_190423_0004.jpg
20190419訪視_190423_0002.jpg

【臺東創新研發之路系列十二:名展商業社 紅藜美食暨文創商品開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