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webbn.jpg

       福鹿茶區為花東地區最大的茶區,主要分布於鹿野鄉龍田、永安村及延平鄉永康村,此茶區又有總統茶之別稱,民國71年4月前總統李登輝先生任台灣省主席時,親臨茶區視察品茗,特將此茶區命名為「福鹿茶」。

       連記茗茶位於福鹿茶區,以茶葉文化為主題,充滿著中國典雅氛圍的茶莊,茶莊與茶葉改良場台東分場合作,研製出茶湯橙紅、滋味甘醇,不同於以往茶葉的新興本土特色茶,特別命名「紅烏龍」。

       連記茗茶與在地各個茶園共同努力推廣紅烏龍茶,成功將紅烏龍發展出名氣,帶動臺東產業經濟發展,因而許多茶廠也開始製作紅烏龍,連記茗茶為了提升產業競爭力,更進一步研發紅烏龍產品,創造出差異性及未來性。

       連記茗茶向臺東縣政府申請了SBIR計畫,成功研發出「相映紅」,東方紅烏龍的韻結合西方咖啡豆的醇,同時品嚐到茶香與咖啡香,獨特的味道互相輝映,廣受消費者喜愛,提升產業競爭力及創造新一代茶飲市場。

連記訪視_190506_0012.jpg
連記訪視_190506_0001.jpg

【臺東地方產業創新特輯之七:連記茗茶 福鹿茶區創意茶點開發】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