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頁面圖片-01-01.jpg

國內首座校園觀光工廠  實習商店製產銷一條龍

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開幕

A15_5968.jpg

  為協助地方產業朝向六級化發展,臺東縣政府與國立臺東大學歷時三年,合作打造的「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於民國109年9月11日上午10時50分,在臺東校區正式開幕。

  國立臺東大學以臺東校區屋齡四十五年的中正堂體育館,規劃為先導工廠設置基地,於105年12月由臺東縣政府領銜向國發會花東基金管理委員提出申請,106年5月獲核定9844萬元經費,執行東部生物經濟6級產業4.0計畫,在臺東大學建置具現代化生技產品製程設施,以及品質驗證實驗室之食品生技先導工廠。歷經一年多的專業細部規劃,續於107年10月修造開工啟動;108年3月正式命名為「國立臺東大學東部生物經濟中心先導工廠」;108年11月,開始產官學研試營運,提供試打樣、半成品開發、以及成品製造生產等產學合作方案,並以試製、試產、試銷,作為先導工廠的運營模式。

  先導工廠以生產線串聯為主要特色,建立基礎研究、產品開發、生產製造、檢驗品管、包裝充填,至市場銷售之生技保健食品試生產平台。全廠庫板隔間,採用HEPA 無塵空調,精心規劃的觀光廊道,可參觀工廠內部設備與現場操作情形,產線透明,是全臺首座校園觀光工廠。

  臺東在熱情陽光、清新空氣、優良水質和農夫勤墾耕作下,擁有得天獨厚的豐饒物產,先導工廠以科技化的設備,將其再製成精美且易攜帶的膠囊、滴粒,時時為大家健康把關,落實協助產業提升之大學社會責任,共創產官學民共好共榮的遠景。

​資料來源:國立臺東大學

bottom of page